小資多多

偶然走进来

© 小資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聰明的奶蓋




家裡的比熊犬名字叫奶蓋。兒子喜歡喝奶茶,所以給他的寵物起名也是奶茶名。小傢伙天性活潑,業績聰明。前兩天不舒服,給她灌藥,她以極度的恐懼來反抗。但是終究抵抗不過人類的強大,我還是將藥水灌進了它的口中,捏著它的嘴巴,直至它吞咽進腹中。

平時它對我就是敬而遠之,這一下更是拒我千里之外。這一晚無論我怎麼親近討好它,她都很快遠離我,不讓我再靠近她。

第二天清晨,我照例給她餵食、收拾打理後,跟她說“你乖乖的在家,我要上班走啦,晚上回來放你出去。”她趴在門口,懶懶地望著我,沒有平日裏的興奮搖尾,目送我離開。

晚上下班回來,我打開房門,剛剛開出一條縫隙,就見她伸著脖子將尖尖的鼻子小嘴拱出門框匆匆鑽出門外,一溜煙地跑到隔壁鄰居家中。我邊開好門邊放下手中的東西,不停地喊著:“奶蓋奶蓋,回來。”來到鄰居家門口。不管我怎麼喊,她鑽進鄰居家後,尋找可以藏身的地方。沙發底下、裏屋床邊、電腦桌下、鄰居孩子的下子臺下。

這時鄰居女主人小淩說:今天奶蓋好特別,來我家後就不回家了,平時我開門她就會兩邊跑,現在你回來還躲起來。我聽她這麼一說,恍然大悟,這小東西是怕我再給她管藥水啊,來鄰居家找庇護。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