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多多

偶然走进来

© 小資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

走进舞场,在欣喜之余,不免有些遗憾。

很多的舞者,自觉舞姿优美,也很有展现欲望,但却不知道在何时何地展现自己。基本的规矩礼仪都不知道,让人啼笑皆非。

舞台与舞池完全两个概念,他们把舞台的舞姿全盘照搬到舞池中,全然不顾场地的限制。 居然还有穿着波鞋、短裤下舞池的。

我自认为,“舞场礼仪”应注意一下事项:

第一 着装

    到舞场跳舞,虽不需要穿着华丽,但一定要简洁明快。男士要身着长裤长袖衫,脚蹬皮鞋(专业、普通都可,要合脚);女士要尽量穿长裙,晚装也可,但绝不能穿超短裙、短裤、平底鞋,要脚踏高跟鞋。

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

 

第二 舞步

    跳交谊舞,不论什么舞曲,舞步都不宜过大。旋转时,舞伴之间的重心要一致,受力的双腿要紧紧相扣(华尔兹),其它舞姿尽量不要相距太远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 

第三  舞姿

    交谊舞的舞姿,不论男女,都要做到抬头、挺胸、收腹。男士右上臂轻轻架起,小臂45°角向下倾斜,右手轻轻护住女士的后腰(左肩胛骨下方),左臂水平打开,左手四指并拢手心向上微微弯曲(恰恰、拉丁除外);女士的左臂轻抬架放在男士的右臂上,左手轻轻搭在男士右肩上方或右肩胛骨上,右臂平打开,右手手心向下轻轻搭在男士左手上,起步姿势完成。

由“舞”想开的···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

 

第四  手势信号

     交谊舞的舞伴,要时刻注意对方给出的手势信号(配合已久 的舞伴会很快意会舞伴的手势含义)。

第五   不成文的规定

     在交谊舞场,跳舞时,大方向旋转是沿着逆时针方向进行的,每一对舞伴旋转可根据自身的爱好选择旋转方向,这样可以避免相互碰撞。

 

   

评论
热度 ( 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