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多多

偶然走进来

© 小資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老妈辛苦了

相濡以沫 

老妈辛苦了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

         春节回来后,一直有一种牵挂在心中。很想把这份沉沉的思念化作铅文,可又迟迟不知从何下笔,,,

         久病床前无孝子!这是多少年来,传承很久的说辞。而这个春节,我看到了这个说辞被撼动。

 

世纪之吻

老妈辛苦了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 

        从我老爸四十多年前确诊患病的那一天开始,我的母亲就没有一天的间歇,尽心尽责的承担着自己的那份做妻子的“义务”。这一切我仍就是朦胧的记忆。2011年的春节,我切切实实的目睹了发生在她们之间的那种无微不至、厮守终生的生命历程。

       2011年1月29日,我回到家中的第二天,老爸身体不适,晚上开始发烧。老妈凭借多年的经验,为他老人家配置了相应的药物。也许因外界环境干燥寒冷的原因,老爸咳嗽不止,药物吃下后,体温慢慢下降,到半夜时,疲惫的老爸也慢慢安睡。我在他们卧房的旁边房间安静的躺下。

       凌晨两点多钟,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将我惊醒。我急忙起身来到爸妈的房间。看到妈妈已经起来在给老爸捶背,手里拿着一杯水。我静静地站在那里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过了一会,老爸停止了剧烈的咳嗽,可身体却不停地打颤。妈妈伸手摸摸爸爸的额头,“又开始发烧了”回头轻声的对我说着。“啊?!那怎么办?”我紧张地俯下身子,将一床加盖在爸爸的身上厚被子往上拉拉。“先再吃一粒退烧的吧,这么晚了,叫谁都不好。”妈妈慢慢起身,去拿早已备好的药盒。“等明天一早去医院看看。”“哦!”我不知道此时自己该做什么,能做什么。无奈的看着疲惫的妈妈。“你去睡吧,现在不会有什么,我看着就行了。”看看墙上的挂钟,三点。我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床上。身躺下心悬着,希望自己不要睡着。 

老妈辛苦了 - 小资女人 - 小资女人
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一路的奔波,一向睡觉很轻的我,还是沉沉的睡着了。 一声关门声,把我惊醒。我连忙起身,看看时间,早上六点。穿好衣服走到爸妈的床前,爸爸安静的睡着了,妈妈已经在厨房忙碌着。刚刚的关门声,是妈妈怕起来吵到我,把我的房门轻轻的关上了。尽管很轻,我还是听到了动静。我来到妈妈身边,我默默无语。

       已经七十五岁的老妈,银白色的头发,在灯光下越发的晶莹。微微弯曲的脊背,诉说着长久以来的艰辛。那双忙禄不停的手,被北方冬季寒冷的自来水刺激的粗糙、厚实,,,就这样默默地站在妈妈的身边,,,静静地望着,,,一种从未有的自责,一种从未体会的内疚,在心底翻滚着,,,

      妈、、、、、一声轻轻的呼唤,我慢慢的俯下身子,从背后将母亲紧紧地抱在怀里,把自己满是泪水的面颊轻轻地紧紧地贴在那温暖而坚毅的背榜上,,,

     “怎么了?干嘛不再睡会啊?!” 妈妈轻声地责问着。“干嘛抱着我,不能干活了。啊!快去收拾一下吃早饭了。”我慢慢的放开自己的双臂,转身擦拭着自己的泪花。走出厨房。来到餐厅餐桌旁。一碗醪糟,一个煮鸡蛋,一盘冒着蒸汽的包子,一碟我最爱吃的小菜,静静地摆放在餐桌上。。。。。。我含着眼泪享用着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。

       时间不允许我再多愁善感,我迅速的吃过早餐。来不及收拾,爸爸的剧烈咳嗽声,把我和妈妈拉回到他的身边。我慌乱地不知所措,看着妈妈一样样的有条不紊地给爸爸准备着必备的药物。我只有打下手的机会:倒水、撕开每一种药的包装、拿手纸、递毛巾、搀扶老爸起卧、拿衣服、盖被子、量体温,,,一阵的忙乱。妈妈却从容地安排我做每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 妈妈抬眼看看挂钟,七点半。转头犹豫地向我询问,“还是高烧,先去医院?姐姐他们应该起来了吧?”看到妈妈犹豫的表情,心里一阵的酸痛。“都什么时候了,您还在考虑我们,儿女不就是现在要用的吗?”我起身拿起电话给姐弟们通了话,告知了老爸的状况。不一会,姐姐弟弟都来到了家中。给老爸穿戴好,直奔医院。

       一月二十九日,腊月二十六,老爸进医院了。我开始了2011年春节的医院之旅,开始真正感受妈妈的那份挚爱与执着!感受她那份坚毅与辛劳!目睹年买的她快乐人生的精彩与灿烂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