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多多

偶然走进来

© 小資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1年02月13日

悠扬的音乐,绚烂的灯光,华丽的服饰,熙熙攘攘的人群

很久了,没有进过舞场。忘却了舞蹈的步伐,生疏了舞蹈的手势,久违的交谊舞,再次触摸

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,一个小小的招牌,挂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上。在朋友的引领下,爬上没有电梯的三楼,一扇深红色的大门出现在眼前。一抬头,一个横幅挂在门头上“交谊舞培训班”。这里还教人跳舞啊?!我有些惊讶。门口站着一个保安,右手边一个迎宾台,一位个子不高的男士在太子后面忙碌着。

走近才看到,他在忙着售票。门票很便宜,男女还有别。(呵呵呵照顾女舞伴吧)保安把票收起,推门让进我们。不明亮的灯光不停地闪着。舞曲已经播放,舞池中央已经挤满了相拥的人们。扩音器里传来的是一曲圆舞曲。一种冲动在心里。脚步不由得轻盈起了。。。把随身的包包寄存好,溜边来到一处休息地,观看。

     稍稍定定神,一同前来的朋友开始随着音乐步入舞池,我却还是站在一边,一时间找不到舞场的感觉。太久了,交谊舞几乎淡出了我的生活。流行的K歌、迪吧等早已经替代了舞厅。看着满场飞舞的舞者们,我犹豫了,这么多人,如此拥挤,怎么还会有人在跳国标?!“来吧!别愣着了”朋友的一声召唤,把我从迷茫中带出。我随着他的邀请踏入池中。。。

     三步圆舞曲。我最喜欢的舞步。我尽量的寻找着音乐的感觉、舞步的规律,紧张的搜寻着舞伴给出的每一个手势的寓意。

     生疏了!自己明显地感觉到了脚步的迟缓、上肢的僵硬和大脑的短路。。。一曲下来,舞伴的鞋子让我重重地踩了几脚。没有默契,没有感觉,紧张、陌生、兴奋夹杂在一起。曲终,我们缓缓走下来。。。

     音乐再次响起,几乎没有停顿。刚刚喘口气又被拉下舞池,也许是一曲过后,以往的记忆被唤起,步伐虽然仍旧僵硬,但已经不再缓慢,身体慢慢发热,情绪也在逐渐的兴奋轻松。能够顺利的按照舞伴给出的每一个手势完成每一个动作。

     两个小时的翩翩起舞,让我感受到了舞动的魅力与美丽。。。

评论